喜歡左馬簓、雷安、棘境
我希望我的科普可以被稱為雜學,杂学指得是涉及多方面的知识,以及没有形成系统的学问;科普指得是向大眾傳播科學知識和概念的行為。我的文章並未涉及科學概念並非科普
主頁背景是ID 桃味密瓜蘇打畫得

TDD與聖經、耶穌、十二門徒的推測

從櫻花妹哪裡得知舞台劇某一個場景像《最後的晚餐》所以有了這個,僅供參考不一定正確


寂雷:很明顯是耶穌,而耶穌的事蹟很多人都知道就不寫了

左馬刻:代表的是馬太,《馬太福音》則稱他是稅吏(跟錢有關シノギ)馬太,馬太是向希伯來人徵稅的官員。

他在迦百農辦公,這個地方富裕的猶太人被鄙視、排斥。馬太作為稅務官員備受歧視,耶穌召喚馬太作為十二使徒之一在耶穌召喚之後,馬太在家裡為耶穌舉行了一個宴會。法利賽人批評耶穌與徵稅官這樣的罪人(一般認為的黑道)一起用餐。這使耶穌回答說:「我來這裡不是為了召義人,而是召罪人」


一郎:一郎我不清楚但應該是多馬(天主教稱多默),又稱「低土馬」,他是失明者(異色瞳算一種眼疾)、印度、巴基斯坦、斯里蘭卡的主保聖人。

曾有一卷《多馬福音》流傳,被指為由使徒多馬所寫。這份文件的內容有三分之一的篇幅與對觀福音有重疊,是目前所發現的古文獻中最接近正典福音書的另一份文件。這份語錄式的福音外傳,有相當多的論述接近佛教禪宗靈修的說法。一郎是空却的好友,空却是佛教徒


亂數:亂數是TDD的背叛者是猶大,還有亂數的克隆人身份讓我想到了桃莉羊(複製羊)

說到羊,聖經有一個故事,分羊的比喻

在這個比喻中,耶穌把信徒分為兩邊,一邊是能得救的綿羊,一邊是不能得救的山羊。綿羊能得救不是因為他們單遵守道理沒有犯死罪,而是他們能以耶穌的愛實行主的新命令——彼此相愛,不是單愛那愛自己的人,且愛那些身心窮困而饑餓,乾渴,沒衣服穿,沒地方住,或遇患難,受逼迫,生病的同靈。山羊遵守神的律法,沒有違背十誡(中王區命令),但他們可能只愛那愛他們的人,不能用耶穌的愛,愛那些患難中窮困的同靈,因此違背了耶穌最後賜下的最重要的命令——彼此相愛。

山羊有錯嗎?我的理解是山羊不太會去關愛與自己無關的人,山羊只愛會去愛他的人,不喜歡他的人他不會去愛而已,亂數前期比較偏向山羊(自愛),後期偏向綿羊(接受fp是同伴,開始去愛同伴)

衢:應該是聖伯多祿(又叫聖彼得,聖彼埃爾)。名意為磐石。是耶穌的大弟子,也是耶穌最喜愛的得意門生

獄:應該是安得烈亦譯“安德肋”還有他是聖伯多祿的弟弟。耶穌十二門徒之一。希臘教會稱安德烈是“第一個被召選的使徒”,安得烈是十二門徒中最平凡(與寂雷比獄很平凡)的人,不像彼得的領袖氣質、約翰的貼心蒙愛、甚至不像雅各轟轟烈烈的第一個為主殉道,但安得烈生命中卻有一個偉大的價值,即:多次把人帶到耶穌面前來。

獄與寂雷從小就認識,算第一個門徒嗎?

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